close

 

有時與中小企業的企業主互動時,會聽到對方評論公司員工只想留任原本的工作,不想轉調其他工作。若您是管理者的話,換個角度想想,若是上司單方面的想調整自己的工作,自己沒有意願的話,轉調到新工作崗位後,會盡全力發揮嗎?答案是否定的,若是不願意被轉調,當轉調到新的工作後,當事人的心理情緒是不會開心,而是煩悶的,如此是不可能可以做好新工作的。

 

因此,工作安排,需看雙方的意願,這裡的雙方指的是資方代表以及勞方

 

招募時

招募時,除了企業觀察求職者是否適合此份工作,求職者也會觀察這家公司是否符合他想找的。

企業方會詢問求職者問題,以利判斷該人員是否合適。筆者建議企業要告訴求職者工作內容及企業文化等,讓求職者在應徵時已獲得足夠的資訊,才不會到職之後,發現面試時說的與實際大不相同,到職了兩天後卻離職了,為了這個人員要到職而做的準備都白費了!

 

輪調時

工作輪調就是內部招募的概念,外部招募時對求職者說明的工作內容,在進行內部招募也會進行說明。

在公司的輪調機制,會有針對表現好的以及表現不好的進行輪調。輪調前,未來相關的責任義務需要說明清楚,該留下書面紀錄並且雙方簽名的,就要留下文件,如此互動內容就沒有模糊空間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招募 輪調 人資九大循環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onna分享園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