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6-新人教育.JPG

 

企業能有一位新人到職,前面一定已花了不少時間;而新人要能夠在企業久任,並成為一位幹部也是條漫長的路!

在新人在進到公司之前,新人及企業彼此雙方已花了不少的時間,並覺得彼此合拍,新人才會到職。而新人到職的前一周是最不穩定的時期,因此若是企業能夠安排適當的學習,讓新人快速了解公司並投入其工作單位,如此便能夠讓新人減少不必要的焦慮感!

這些的學習哪個單位負責呢?人資及用人單位都有責任。

 

人資單位的責任:安排適當的指導員進行說明,可以是人資單位的人,也可以是該功能對應部門的人員

包含了進行通用類的說明,公司的經營理念(可撥放公司簡介影片)、公司的規章制度、常用的辦法(例:出勤打卡、請假流程、請款流程)、環境介紹、公司組織圖介紹、公司共用系統操作說明、通用文件及物品使用規定等等。

 

用人單位的責任:讓新人可以快速上手其負責的工作

工作如何做的教導責任在用人單位,像是執行工作相關的流程、系統操作、部門中的規定及工作回報表單,這些皆是用人單位的責任。

 

引導新人的排程安排得當,新人便能在穩建中學習成長,並成為公司重要的角色之一!

 

#歡迎轉載,請註明出處,謝謝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新人教育 指導員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onna分享園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